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推荐书目
廉政阅读主题书目推荐系列(五)
发布时间:2019-07-17

  1、《廉洁文化与中华民族时代精神培育研究》,尹世尤著,中国书籍出版社,2013,索书号D63/1619

  本书以马克思主义廉洁文化观、民族精神观和时代精神观为指导,基于廉洁文化和中华民族时代精神基本理论,从理论层面着力探讨了廉洁文化与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内在联系、互动发展及其基本规律,深刻揭示了廉洁文化在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时代精神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进而强调,建设和发展当代中华廉洁文化是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现实选择和有效路径。

  2、《清廉勤俭毛泽东》,史全伟编著,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索书号A75/482

  作为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过程中,时时刻刻都体现出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坚定的革命责任感,并且为全党树立了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光辉典范。毛泽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保持对国家、对民族的炽热情感,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位高不忘本、功高不自居、权重不谋私的高风亮节。同时,毛泽东高度重视道德修养,坚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他的身上有一种超凡拔俗的道德力量,不仅仅是那个时代的骄傲,也是我们民族的骄傲,甚至是人类的骄傲。本书大致以时间为序,选取了九十九个具有代表性的感人至深的典型事例,客观记述了毛泽东清廉勤俭方面的情况。作者希望通过这些事例,从平凡细微处打开毛泽东的精神世界,真实、具体、生动地展现一代伟人在党和国家反腐倡廉中的光辉业绩和勤俭节约、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以及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