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推荐书目
“美阅·读书”——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书籍推荐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1、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这一系列图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2、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本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展现了近现代中国艰苦卓绝的发展过程,凝聚了中华民族昂首自强的奋斗历程。

  3、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本书随文插图400余幅,图文并茂、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余年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重要的教科书之一

                                                                

    4、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研究中国共产党,是一门大学问。对很多西方学者来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个谜。唱衰或是预言一次次落空,中国共产党依然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傲立于世界政治舞台。

  5、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

  本书纵论21世纪的世界大势,聚焦中国真问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中国悠久的“民本”政治传统中汲取精华,探讨了当前国家治理的核心任务等关键问题。

  6、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

  本书高扬社会主义理念,直面“中国问题”,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优势与问题,探讨了克服危机与挑战的方法,并回答了干部群众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

  7、红色经典·岁月留痕——政治散文选

  什么是经典?常念为经,常数为典。本书选择那些不朽的人、事、景、情、理,跨越近百年时光,赞颂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牺牲和贡献的人,他们堪称不朽

                                                            

  8、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

  自1978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道路及其成功实践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如何系统、全面地描述中国道路的世界贡献,阐释其世界意义,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问题。

  9、建党伟业

  本书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10、历史的天空

  一片历史的天空,一个特殊的年代,一段奇特的人生。一部铁血男儿的成长历程,一首战争与爱情的千古咏叹,精美的笔墨饱含着战场智慧、官场兵法、情场艺术,那如诗如歌的岁月在你的眼前冉冉升起……

  11、复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用三句话精辟地概括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本书叙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

  12、十年辉煌十六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纪实

  本书对十六大以来十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辉煌成就。

  13、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

  本书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96年来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最新概括

  14、红色的起点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上海,作者以“地利优势”,历经十余年考证,既以写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断代史为主,也写中共“一大”代表们的后来命运,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之由来……

  15、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

  这是一部关于红军长征的长篇纪实性文学作品,以翔实可靠的档案资料和亲历者的回忆史料为依据,吸收史学界长征研究的最新成果,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

  16、大国复兴:一本书读懂现代文明

  回望中国5000年文明冲突与秩序重建,体味历代政治得失,在无数破坏与重构中,找寻文明前进的细节与规律。本书从新中国成立开始,清晰展现光辉灿烂的文明。

  17、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

  全书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在以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8、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十问

  《宣言》因何而生?为什么说资产阶级灭亡不可避免?为什么说无产阶级胜利不可避免?共产主义究竟是不是空中楼阁?中国共产党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为什么说世界历史发展大势不可逆转?……

  19、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释讲

  本书力求将理论的深度钻研与表述的通俗易懂统一起来,是多学科学者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问题的集体合作成果。

  20、道路自信: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本书从探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开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理论体系、制度基本内容和相互关系做了深入探讨,还对政治权力腐败、经济两级分化、思想道德下滑做了建设性探讨。

  21、学习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学习活动纪实

  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史是一部学习的历史。本书采用纪实手法, 学术性与可读性有机结合,既是学术专著, 也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通俗理论读物, 展现一个立体、生动的历史。

  22、永远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研究)

  本书分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的结构要素和系统功能,总结党在历史上践行群众路线的宝贵经验教训,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落实。

  23、铸魂:延安时期从严治党

  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重要时期,也是成就为辉煌的时期之一。本书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从严治党伟大实践活动

  24、初心——重读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要失革命精神。本书对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孕育形成的革命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总结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