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推荐书目
“阅美 读书”——妙趣科学翻翻书系列
发布时间:2019-09-04

  色彩斑斓的纸板书,乐趣横生的小翻页,实用贴心的主题,生动详实的讲解,这就是欧洲知名度最高、最经典、最畅销的少儿科普书——妙趣科学翻翻书系列。书中的知识点紧紧围绕孩子的兴趣和思维方式,深入浅出,生动简练。大量巧妙的立体翻页设计极富趣味性,将娱乐性与科学性巧妙结合,让孩子边学知识边提高动手能力,互动性强,带给孩子发现的惊喜。本期展览的是德国经典交通工具小百科,介绍了我们身边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有飞机、火车、轮船、自行车、警车、消防车、挖掘机、垃圾车、拖拉机等,配合翻翻页,是科学性和趣味性的完美结合。

  

  

  1、《好玩的自行车》 索书号:G61/3935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儿童平衡自行车长什么样?为什么要戴安全帽?骑车时应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小男孩保罗得到了他最满意的生日礼物——一辆自行车,一段美妙的自行车之旅正式开启。

  

  

  

  2、《厉害的挖掘机》 索书号:G61/3923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一栋旧房子就要被拆除了。装着超长手臂的挖掘机前来帮忙,它的手臂可以够到高高的屋顶。挖掘机上安装的特殊设备能够凿开钢筋混凝土。听,这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3、《神奇的轮船》 索书号:G61/3939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一大清早,港口就热闹非凡起来。渡船、货轮和大型邮轮正停泊在港口,大批游客在港口下船,行李和大型货物也在这里卸载。船的外观是什么样的?怎么样操纵船只?这本书会给你答案。

    

  

  4、《神勇的警车》 索书号:G61/3937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快快快!市区内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警察局里的警察们纷纷放下手中正在进行的工作向警车跑去。快看看警车长什么样吧。

    

  

  5、《能干的拖拉机》 索书号:G61/3936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农民一大清早就开始工作了,在田间和地头有许多事情需要他们做。拖拉机正是人们割草、犁地和播种的好帮手,它可以牵引和搭载非常重的设备。

  

  

  6、《忙碌的垃圾车》 索书号:G61/3934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谁在垃圾车上工作?垃圾车都在哪里?垃圾桶是如何被清空的?清洁工的任务非常繁重,他们每天都要清扫许多街道和广场,快来感受这忙碌的生活吧。

  

  

  7、《各种各样的车》 索书号:G61/3927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马路上总是有许多车辆:小汽车、载重货车、摩托车、公共汽车、垃圾运输车等等。什么人能够驾驶车辆呢?什么时候给车加油?哪些车需要相互配合进行工作?一起来谈个究竟吧。

  

  

  8、《繁忙的机场》 索书号:G61/3926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飞机场里,一架架客运飞机像巨大的飞鸟一般从跑道上腾空而起。那些停在停机坪上的飞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待着起飞的命令。

  

  

  9、《飞驰的消防车》 索书号:G61/3938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消防警报响起了!消防员费利克斯和他的同事们迅速行动起来。登上消防车,消防员的一天开始了。

  

  

  10、《飞快的火车》 索书号:G61/3928 馆藏地:少儿借阅室

  快点儿!快点儿!火车马上就要开啦!旅客们正拖着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冲向火车站。有哪些种类的火车?火车怎样行驶?快来从绘本中找寻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