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朗读者”读书会带来“亲近图书”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8-08-28

  721日,由金陵“朗读者”联盟主办的“亲近图书”全民阅读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小盆友们来参加。此次活动由出版社的资深编辑和图书馆馆员带队,一一解密了图书制作的过程以及图书馆里各个设备的功能,热爱图书的小朋友们满载而归。

  教育家曾经说过:“在孩子的乐趣中,最重要的是读书。一个人喜好什么样的书,往往决定于他第一次读的是什么书,而且幼年时期读的书往往能左右这个人的一生。”

  小朋友们跟着金陵图书馆馆员汪然,走走看看,从少儿阅览室 图书借阅室 报纸阅览室 期刊借阅室 特藏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 艺术设计阅览室,一路走来,不亦乐乎。

  参观全馆后,小读者们来到金陵图书馆二楼滨江书苑,由南京出版传媒集团许峰老师为大家讲解图书制作出版流程。一本书是如何由文字变成书籍,是怎样设计出漂亮的封面,又是经过什么流程来到我们的手上开启阅读的呢? 许老师以广受孩子们喜爱的小猪佩奇中文版系列为例,给孩子们讲述了一本书的完整制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