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三期之趣味PK赛
发布时间:2018-08-08

  84日下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二期之趣味PK赛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广播台主持人王鹏主持,由南京新闻广播副总监赵永晨、主持人刘溢、金陵图书馆“朗读者”策划张婕担任评委。30位小小朗读者分成红蓝两队,并由刘溢、唐莹、戴立三位主持人分别带领3支朗诵小组,在游戏与比赛中强化语言发音练习,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下午的趣味PK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数枣”气息PK、我是大诗人、歇后语达人、集体朗诵等多轮较量,30个孩子在此过程中登台参与,展现出他们临场应变、团队合作、知识积累等综合能力,由评委老师给出综合打分,气氛紧张而热烈

                                                

                                                

  刘溢、唐莹、戴立3主持人分别带领3支队伍排练了3个朗读节目《草叶上的歌》、《在山的那边》、《地球只有一个》;上期的小小朗读者代表们徐康睿表演了一首由唐莹老师改编指导的诗朗诵《我是你的眼》,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声音表达了内心最美好的愿望,也就是活动的主题——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

                                                    

                                               

  经过紧张而紧凑的竞赛和现场计分,最终评选出了10名“小小朗读者”,每位同学获得了一本儿童文学读物。其余20位选手获得了本次活动的荣誉证书。此外,第期评选出的“小小朗读者”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由评委们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他们都将正式加入“朗读者”的助盲服务队伍,参加今年第七季的公益活动,为盲人朋友录制有声读物,献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