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阅读的声音”长三角有声阅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由金陵图书馆联合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等8家共同主办的“阅读的声音”长三角有声阅读高峰论坛于201891-93日在浙江图书举办。来自江浙沪皖四地的图书馆代表、朗诵协会专家代表、浙江省各地市县公共图书馆馆员代表等齐聚杭州,展开了一场关于声音的“华山论剑”。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秘书长杨长进、金陵图书馆馆员张婕、汪然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是举行长三角地区有声阅读联盟启动仪式,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联合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上海图书馆副馆长何毅、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许俊松、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陆澄、浙江省朗诵协会刘忠虎、安徽省朗诵协会艺术学会魏民、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傅国共同签署有声阅读联盟协议书。该联盟将联动长三角地区各公共图书馆及专业朗诵协会的力量,致力于打造有声阅读空间,结合数字图书馆的传播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有声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读者感受到有声阅读的魅力。

  嘉宾对话环节,过传忠、顾文豪、许婷、傅国四位嘉宾就“阅读vs声音”这一主题展开精彩对话。

  91日晚,在名家朗诵会上,刘广宁、魏民、宋怀强、陆澄等特约嘉宾登上舞台朗诵诗歌名篇,传递声音的能量。

                                                

                                                 

                                                 

    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傅国朗诵了一首《故都的秋》。

 

    金陵图书馆特邀朗读志愿者、南京新闻广播电台主持人唐莹代表“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项目送上了一首献给盲人的经典朗诵《你是我的眼》,感动了在场所有听众。

  

  92日上午,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陆澄做了题为《汉语的乐律性和现代诗文朗诵的呈现》的讲座。

                                               

  92日下午,杭州市朗诵学会副会长安峰做了题为《有声语言创作和经典文学改编》的分享。

                                               

  随后,金陵图书馆馆员、“朗读者”公益项目策划张婕做了《“朗读者”公益项目——图书馆有声阅读推广》的案例分享,从有声读物录制、有声数字阅读、有声阅读活动、有声阅读空间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金陵图书馆的有声阅读服务现状以及特色服务“朗读者”项目。

                                               

  93日,浙江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福生做了题为《有声语言和作品再现》的讲座。

  “长三角地区有声阅读联盟”的成立将整合长三角各大公共图书馆及专业朗诵协会的各类资源,秉承共建共享、服务大众、共同发展的理念,打造有声阅读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有声阅读推广活动。联盟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和载体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指导,提升公众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爱上阅读,为长三角乃至整个东部地区社会发展提供快捷、强大、切实、有效的文化资源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