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科普联盟】“缤纷冬日 智汇金图”冬令营之数学编程——角的认识与简单图像的辨识
发布时间:2019-02-02

  21日下午两点,由金图科普联盟为青少年带来的“缤纷冬日 智汇金图”冬令营的最后一场活动按时开展。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老师在金陵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为到场的青少年读者带来了本次冬令营的最后一堂课程:数学编程——角的认识与简单图像的辨识。

  课程伊始,老师通过出示打砖块的scratch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寻找小球运动的轨迹来发现角,激发了孩子们对角的学习的兴趣。接着回顾了有关角的知识点,老师打开scratch软件,教导孩子们通过scratch绘制基本的正多边形和普通的三角形、四边形。在孩子们掌握基本的正多边形的绘制之后,让孩子们开动脑筋,制作谢尔宾斯基三角形。

  课程最后,老师让孩子们讨论如何在scratch软件中自编周期游戏,并动手编程;锻炼了孩子们自主动手、合作探究的能力。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表示通过在scratch中制作角与编制游戏,能够直接验证自己的推论和猜测,又有趣又能学到知识。

  随着这堂有关“角的认识与简单图像的辨识”数学编程课程的结束,由金陵图书馆科普联盟、南京晓庄学院校团委和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缤纷冬日 智汇金图”冬令营圆满收官。五天十场趣味课程以科学普及为主题,涵盖了趣味科学、数学编程、经典国学以及英语绘本等多题材课程,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孩子们在冬令营中收获满满,成长迅速。家长也对能够让孩子们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我们多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校外也能学习到知识,培养对科技知识方面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