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科普联盟】“缤纷冬日 智汇金图”冬令营之趣味科学——细菌和防护
发布时间:2019-02-02
    21日上午十点,由金图科普联盟为青少年带来的“缤纷冬日 智汇金图”冬令营的第九场活动如期开展。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老师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为到场的青少年读者带来了一堂趣味科学课程——细菌和防护。

  细菌是孩子们不太了解的东西,他们不能够说出生活中与其相关的经历,也并未认真仔细的研究过,对细菌的一些专业的知识点并不了解,不知其来历与缘由。在课上,老师注重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合作与探究的学习中加深对细菌的了解与认知。由于孩子们的认知能力有限,他们往往容易只注重整体的大概观察,忽略细节,所以老师在课上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与热情,以活泼有趣的方式进行指导。

  在课程中,老师先是通过一段动画视频让在场的孩子们了解细菌,接着通过发放彩纸、气球、黏土等工具,邀请孩子们动手制作或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细菌模型。孩子们纷纷开动脑筋,做出了各种形式的“细菌”,老师邀请每一位孩子向大家展示自己制作的细菌模型并分享创作思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动手操作环节结束后,老师便在与孩子们互动中详细的向他们介绍了细菌的影响,作用,杀死细菌的方式以及细菌的防护等等,鼓励他们在平时学会观察,热爱生活。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十分开心的拿着自己制作的细菌模型和老师合影留念。家长们也都表示这节课让孩子们开始对生物知识感兴趣,了解了更多的自然科学,除了掌握基本细菌和防护的科学知识以外,还得到了启发,知道一切都来源于生活,相信在以后生活当中,也能够细致观察并加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