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讲座系列】中外名著导读之《聊斋志异》(二)
发布时间:2018-12-10

    128日下午两点半,名著导读之《聊斋志异》第二期在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开始啦。上一期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了作者和这本书,这一期就要开始讲里面的故事啦。喜欢听鬼怪故事的小朋友们早就等不及了,希望老师快点开始今天的导读课。

    《聊斋志异》也被叫做《鬼狐传》,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说的就是《聊斋志异》里关于鬼的故事。今天台下坐的都是一些胆大的小朋友,知道今天要听鬼故事,反而更加开心了。《聊斋志异》里的鬼故事并非都很吓人,老师给小朋友说的第一个鬼故事《叶生》就是这样:主人公叶生虽屡试不中,但为了报答丁县令当年的赏识之恩,竟然忘记自己已经死去的现实,以鬼魂的形态报答丁县令及其公子,帮助丁公子考中进士。听到故事最后,小朋友们才发现叶生后来竟然是一个鬼魂,但是小朋友们并没有觉得害怕,反而觉得这令人感动。

    讲完了一个感动的故事,接着老师就要满足小朋友们的愿望,给小朋友讲了一个《聊斋志异》里比较恐怖的故事。老师在讲述的过程中,抑扬顿挫的声调,配合上肢体动作,将这个故事中的紧张氛围渲染的十分到位。小朋友们听的过程中脸上虽然强装镇定,但是背后估计出了不少冷汗吧。

    下一周老师要给小朋友讲一讲《聊斋志异》中“狐”的故事。狐狸给小朋友们留下的一般是狡猾的印象,那《聊斋志异》故事中的狐狸也是这样吗?小朋们想知道的话,一定要报名我们下一期的名著导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