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书友会】与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儿童早期阅读与语言表达
发布时间:2018-12-08
    12月8日下午两点,来自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的两位老师——南京市优秀教师资深语言专家陈德玲老师、玄武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柏杨老师做客金陵图书馆书友会亲子教育系列沙龙,在金陵图书馆艺术设计阅览室,以“儿童早期阅读与语言表达”为主题,与到场的读者朋友们面对面的交流,给他们答疑解惑,为孩子今后学习打下基础。

                 

  活动未开始之前,我们就让到场读者将自己平时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培养小孩早期阅读和语言表达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想要向老师请教的问题提前写在纸上,在活动开始后,将问题汇总给两位老师,两位老师就这些问题进行集中的答疑和经验交流。

                   

  在孩子的语言表达以及日常的生活习惯上面,陈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向家长们分享了很多的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陪伴成长,怎样锻炼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的经验;在场的读者家中小孩年龄段几乎都在4-6岁,作为有着同龄子女的柏老师,在现场给家长们讲述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是怎样发现孩子的优点、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实例。

                   

                   

  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很多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北小附幼的陈老师和柏老师有着丰富的经验、专业性很强。这次沙龙,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今后的家庭教育以及小孩的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十分受益,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与这样的亲子教育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