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讲坛|中华美学精神与艺术创造智慧
发布时间:2018-04-19

  414日下午,金陵图书馆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博雅女子学堂,给大家带来《陪伴一生——中华美学精神与艺术创造智慧》,引领大家学习艺术知识,品鉴艺术瑰宝,领悟艺术精神,追求审美境界,从而提升学习者的艺术修养和审美品位,于读懂艺术品中融会万物之美,洞见生命真谛。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康尔教授,康教授曾应邀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江苏电视台《万家灯火》、南京电视台《市民讲堂》等全国十多个电视栏目、政府讲坛担任主讲人。

  康教授在讲座上提出对于中华美学的精神内涵的理解包括以下几点:天人合一的情义本体论、逍遥自在的个体生存观、超越功利的行上审美观、虚实结合的诗化艺术观,从艺术本体出发,深刻阐述了艺术对于人的重要性,从而对艺术创作产生更深入的思考。此外,康教授现场与读者分享了诸多优秀的优秀艺术作品片段,并从电影艺术的角度剖析了艺术与人生的内在关联,引发了大家对于生活意义的深刻思考。

  最后,康教授讲到4000年的文明沉淀,24个朝代更替轮转,中华民族在滚滚的时光长河中,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中华美学精神与艺术风格。通过此次讲座,读者们理解了艺术与人生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了解艺术,享受艺术,与艺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