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勿忘刺痛记忆 永续和平追求——第三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1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燃烧的影像》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燃烧的影像》是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对馆藏的500余部抗日战争时期拍摄的纪录电影进行了数字化整理后,最终从284部影片中精剪了133000余帧画面,修复并制作完成的一部电影。所有的影像均来自历史现场,还原最残酷的抗日岁月。

  淞沪会战中国空军,华侨机工,远征军,收回治外法权,台儿庄大捷挖战壕的儿童,修建滇缅公路的老弱妇孺,中国空军远赴日本本土投下的反战纸弹,放弃南京城时那深情颤抖的最后一个回望镜头,武汉陷落时不忍离去在城内四处张贴日语反战标语的大学生……有的片段让人不安恐惧,有的片段让人激昂振奋,有的片段让人沉默反思。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影片,被影片内容深深打动,生动、立体、清晰、震撼的影像,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经历了抗战,从而更好地理解抗战过程,牢记历史及尊重历史。

  历史不容忘却,我们唯有继承抗战精神,化作攻坚克难的前进力量,方能告慰遇难同胞和抗战英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祈愿和平,吾辈自强,真正做到,不忘,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