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共读好书,与你观影”——金陵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历史可以远去,但不可以离去;苦难可以远去,但不可以淡去。

  20181213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振奋精神、升华党性、报效国家,第四党支部根据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于1213日,开展以“共读好书,与你观影”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10时,当警报声在全城想起,各位党员,无论是在办公室,或是在行走路上,再或是出差在外,都暂时停止一切活动,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起立默哀。

  同时,参考阅读榜单,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准备了图书一本,追忆八千里抗战云和月,感受中华民族铮铮不屈的钢铁脊梁。

  下午2:30,支部全体成员赴万达影城观看电影《二十二》,从“慰安妇”幸存者的角度,向世人揭示日本侵华战争给国人带来的磨难。影片突破了历史资料和证据收集的局限性,从客观、人性的角度,记录这群幸存老人当下的生活状态。

  今天的国家公祭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而震撼,让每一党员都深深体会到国家复兴的艰难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