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学习榜样 争做先进——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榜样3》专题学习汇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氛围,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按照金图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榜样 3》的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学习榜样 争做先进”,学习形式主要有线上个人自学、线下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和撰写观后感。

  线上个人自学主要有观看电视和网络视频两种方式。支部委员在支部微信群里公布了个人自学的渠道,《榜样3》节目于11月9日在CCTV-1晚间8点档首播,10日晚在CCTV-13重播,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此外,共产党员网首页还提供《榜样3》专题节目下载。支部党员根据个人安排,选择合适的渠道进行个人自学,为后期支部集中学习做好铺垫。

  11月15日下午两点第一党支部在一楼少儿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内容是关于《榜样3》的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由于时间原因,本次集中学习仅选取了“宋书声”“贺星龙”两位榜样。宋老曾经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他服从党的分配,一辈子专心编译马列著作,在学习研究过程中,形成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生长在山西大山里的贺星龙考上了卫生学校,家里没钱供他上学,是全村乡亲凑钱才圆了他的学医梦。毕业后,为回报父老乡亲,他放弃到县医院工作的机会,回到山里,当起了乡村医生。十八年来,贺星龙怀着感恩的心,把自己全部交给了乡亲们,默默守护着他们的健康和平安。

  看完两位榜样的事迹,大家就两位榜样身上给自己触动最深的一点进行了交流,有的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有的为他们专心做一件事的执着震撼,有的为他们默默的坚守点赞,一个人做一件事件不难,难得的是一辈子专心做一件事情,两位不忘初心,执着坚守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图书馆是小家也是大家,图书馆员的工作平凡也不平凡,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出应有的贡献,是值得每位党员深刻思考的问题。

  在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结束以后,支部书记孙振强做了总结发言,为了加深学习的效果,孙书记希望每位党员能够结合《榜样 3》中感触最深的一个点、一个人或一件事,结合本职工作,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在党小组内部互相交流,最后每个党小组推优一篇报到支部。此外,孙书记还强调,今天支部的学习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后面大家能够继续加强自我学习,学习榜样,争做先进,要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以榜样为标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