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追寻时代印记 感受改革巨变——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观“影响•巨变”美术书法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8-09-04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0年的沧桑巨变,不仅呈现于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更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31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前往江苏省美术馆,参观了“影响·巨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
    江苏省文化馆主办的“影响·巨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用艺术作品展示和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以来,江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五个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新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到镜头里追寻时代印记,在书画中感受改革巨变。展览共分为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两大区域,其中摄影作品又按照“城市靓影”“美丽乡村”“和谐生态”“文化铸魂”“逐梦前行”等八个主题分类展示了改革开放给城市建设、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影响”和“巨变”。 
    观展的过程也是与这些艺术作品及其作者一起回顾历史、见证时代的过程。党员同志们领略了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时代的文化精品,深切感受到本次展览所带来的精神激励与力量鼓舞,同时也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坚持正确导向,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公共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