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阅美·悦行——阅读童步走,金图欢欣游” ——当我遇见你与“爱笑宝宝”的图书馆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28
  

    当你在感叹自己的不幸的时候,是否想过,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一生下来便被上天剥夺了变得聪明的能力,他们其实也很想跟正常人一样上学,玩游戏,跟爸爸妈妈一起去逛公园,玩云霄飞车。可是他们不能,因为,总是有一双双奇怪又冷漠的眼睛不断地定格在他们的身上。这便是不幸的智障儿童们——他们就像被上天抛弃的蜡烛,只有用爱的火苗才能将他们点亮!

                              822日上午,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携手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共同策划了 “悦享读”当我遇见你——与“爱笑宝宝”的图书馆之旅公益融合活动。本次活动鼓励特殊孩子走出家庭,走入社会,希望普通孩子以平等、自然的心态接纳心智障碍群体。支部党员踊跃报名,从策划到组织大家都认真负责,对于这样的爱心活动有很高的积极性。

 

                            

    活动伊始,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们小手牵小手,在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朱丽丽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金陵图书馆,从一楼大厅“滴水穿石”的雕塑前聆听介绍,体悟其中的深刻寓意,接着分别参观了办证处、图书借阅室、报纸阅览室、东借阅室、视障人士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接着,在多功能厅开始完成手工活动,孩子们分组进行,彩色的布料、剪刀、双面胶,如何利用这些简单的材料制作出五颜六色的热气球立体画?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齐心协力做手工,在活动过程中交流沟通,互帮互助,孩子们共同完成手工热气球立体画的制作,渐渐打开心扉,建立起了友谊, 共同发现艺术之美。

                                                 

  不同生活境遇的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有了相互了解的机会,达成理解和帮助,展开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相互靠近、相互温暖的图书馆之旅,构建起众爱云集的“理想国”。遇见是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的近距离接触和相互交往,成为朋友的第一步。遇见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路线,更是每一个孩子人生中走出自我,接触心智障碍群体,了解心智障碍群体,关怀别人与社会的开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促进金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活动的开展,丰富党员的生活,培养党员积极关注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同时也是对我们传统作风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