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红色情怀,点燃留守儿童求知的火种——金陵图书馆党总支赴西舍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金陵图书馆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第二轮集中大走访活动。此次活动在党总支书记焦翔、副书记尹士亮和组织委员方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分两批前往高淳区桠溪镇西舍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与当地群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且向当地留守儿童赠送了大量的书籍和杂志。

  西舍村是一个小山村,走进村子一眼看到两幅巨大的壁画——“红色情怀、红色西舍”。据当地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西舍村曾是溧高地区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大本营和策源地,1944年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此成立,县委、县政府机关则设立在西舍村大祠堂内。时过境迁,如今的大祠堂已经成为了传承革命精神的红色教育展厅,一幅幅展板和照片,一件件模型和实物,真实重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金陵图书馆的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叙述,认真观看了关于西舍村历史的影像资料短片,不仅领略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也体会到老一辈人共产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结束后,金图的全体党员与当地的村民和留守儿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深入了解到农村的发展近况和主要诉求,并积极做好相关记录。随后,尹士亮副书记代表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向西舍村捐赠了100余册新书和近500册文史、少儿类杂志。他说:“在前期调研中,我们了解到西舍村由于交通偏远,因此获取外界信息较为不便,当地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也并不乐观。金图党总支这次来到西舍村特意带来了一些书籍和杂志,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开拓当地村民和留守儿童的阅读渠道,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孩子们见到捐赠的书籍和杂志欣喜若狂、爱不释手,当地村干部和辅导站老师也向金陵图书馆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金图党总支此次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不仅充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与群众的交谈,同时也实现了党员干部参与全覆盖、发现和解决问题全覆盖。今后,金图党总支还将在“走”和“访”上下功夫,将“大走访”活动专业化、日常化、规范化,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宗旨,关怀和慰问困难群体,通过开展“送书上门”活动和推送“阅汇点”平台等方式,进一步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和留守儿童阅读资源匮乏的问题。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大走访活动,旨在找准问题短板,努力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更满意、社会真欢迎的叠加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