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金陵图书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525日上午,中共金陵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总支扩大会议,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动员部署工作。总支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翔主持。

  会上焦翔书记首先传达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市文广新局党委要求,传达了刁仁昌局长在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上的会议精神。焦书记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我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针对我馆党员学习、组织生活等制度不够全面和完善等问题,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总支宣传委员刘宁珏向与会同志宣讲了《2017年金陵图书馆党员理论学习方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论述摘编》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内容。提出了金陵图书馆党员学习制度修订的基本方案;总支组织委员方炜向大家讲解了《金陵图书馆党组织生活管理制度》草案的主要内容;总支群工委员孙烈涛讲述了《金陵图书馆退休党员组织生活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并通报了近期我馆退休老党员同志开展活动的情况;馆办公室朱晓雯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我馆党员干部“走千企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等。

  最后,焦翔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尤其要解决好“学”与“做”与本职工作与本馆职能充分相结合的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准备出台的馆党组织学习、生活管理制度等再一次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好这些制度就是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各支部要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和优势,再细化本支部党员的学习、组织生活等方案和措施并与当前广泛开展的党员“大走访”活动有效结合起来。 

  金陵图书馆党组织将在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完善不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图书馆党建工作和馆中心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

 

金陵图书馆党总支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