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图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扎实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111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省“两会”及春节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图书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和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焦翔书记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张磊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及市文广新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文物安全隐患工作的通知》,他要求物业管理处会后要对照文件内容和精神加强学习、加强落实、加强整改。随后,物业管理负责人对近期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最后,焦翔书记代表金陵图书馆对物业管理处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且前瞻性的对物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针对此次做好省“两会”及春节期间消防等安全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上级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好安全责任;二是要针对“两会”和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等问题易发的情况,结合图书馆的特点,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健全完善安全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三是要加强“两会”和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办公室要做好对各部门和物业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对外协作联动,提高预警预防和高效处置的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后,张磊副主任带领办公室和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馆各楼层的阅览室和职工食堂等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设备、监控设施、食品安全卫生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