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中国图书之窗”落户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家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7-23

  当地时间721日上午9点,来自南京金陵图书馆的200册法文、英文书籍,扎根马达加斯加国家图书馆,成为继尼日利亚、加纳、刚果(布)、纳米比亚、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和毛里求斯后,南京在非洲打开的第八扇“中国图书之窗”。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杨小茸大使、马达加斯加文化部埃莱奥诺尔祖哈西部长、南京文广新局蒋晓芬副巡视员、马国文化主管部门官员、文化界名流、马国主要媒体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等各界人士约100余人参加揭幕仪式。

   

  在揭幕仪式上,蒋晓芬副巡视员、杨小茸大使和埃莱奥诺尔祖哈西部长先后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图书之窗”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并真诚希望以共建“中国图书之窗”为起点,中马两国能够在文化和其他领域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随后,金陵图书馆尹士亮副馆长与马达加斯加国家图书馆馆长Willy Rahetilahy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启动。 

  

  在签署合作协议后,尹士亮副馆长向嘉宾们介绍了此次捐赠给马达加斯加“中国图书之窗”的200册法文、英文图书,这些图书涵盖了中国古代文学艺术、人文思想、历史地理以及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现状的各个领域。

   

  马达加斯加国家电视台,我的电视,国家电台,午报,快报,公民报,Viva电视台,新华社驻马分社,中非日报等媒体记者也参加了“中国图书之窗”揭幕仪式,并对蒋晓芬副巡视员、杨小茸大使和埃莱奥诺尔祖哈西部长分别进行了采访。 

  

  至此,在非洲地区建立的八个“中国图书之窗”书香溢远,展示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中国与非洲各国人民交流互通、互学互鉴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