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江北新区领导莅临金陵图书馆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07-23

  720日下午,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新区宣传部部长邵绘春、副部长魏川雄一行莅临金陵图书馆参观考察,同时就推进江北新区在建图书馆的运营模式等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陪同考察。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书记焦翔、副馆长方炜等人员参与接待。

  焦翔书记带领李保平一行重点参观了我馆报告厅、展览厅、图书借阅室、少儿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特藏阅览室以及文创中心、书畔苑等读者服务阵地,并详细介绍了各个窗口的服务功能。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就推进江北新区在建图书馆的运营模式等进行了积极沟通和深入交流。焦翔书记首先介绍了金图的历史概况、组织结构、馆藏建设和业务发展等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我馆近年在馆外流通建设和社会活动组织方面的成功案例,尤其对“你选书、我买单”、“信用网借”、“阅美”系列品牌推广等进行了重点解读。李保平副主任深入了解了我馆的运营管理、服务举措和发展理念,并加以赞赏。他表示,新的江北图书馆的定位要与国家级新区相符合,要做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其次,该图书馆需建成标志性建筑,发挥标志性作用,成为南京市和江苏省的文化地标;第三,要跳出传统思维,用新的理念运营具有特色的图书馆。

  市文广新局副书记、副局长徐莉莉认为,在建的江北图书馆一定要符合图书馆建筑的规范和要求;其次,江北新区管委会以及市政府要尽快商议,确定今后该图书馆的运营和管理模式;第三,金陵图书馆拥有大量的图情专业人才,拥有较丰富的图书馆管理经验。“如果金图能参与该图书馆的筹划和管理,要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并以此为契机扩大金图的服务范围,提高金图的服务效能。”徐局长如是说。

  最后,相关座谈人员一致表示将积极探讨和推进江北新区在建图书馆运营模式,以期更好地服务新区的市民和读者,进而帮助南京市图书馆事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格局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