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八季|2019国际盲人节“朗读者”赴手佳分馆慰问交流行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5日,在国际盲人节当天,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秘书长、金陵图书馆“朗读者”项目策划人杨长进,带领金陵图书馆馆员张婕、张俊、周莹雪赴手佳盲人分馆开展慰问交流,通过盲文图书更换、赠送“朗读者”有声读物、座谈互动等形式,进一步了解盲人读者的阅读需求,为手佳的盲人按摩师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南京手佳盲人按摩保健公司虎踞路店长于音接待了来访一行。

  

  杨长进秘书长首先向手佳分馆赠送了2019年新出版的“朗读者”第七季有声光盘《阅读江南》和《那书与我Ⅱ》,其中《阅读江南》专辑精选江南特色主题的书籍,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彰显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书与我Ⅱ》更是直接打通“征文”、“录音”、“出版”三步环节,将2018年最新鲜的书评文章以最快的速度录制出版,在第七季收官之际送到盲人读者的手中。

  随后,在座谈环节,邀请了王军等数位热爱阅读的盲人按摩师参加,双方进行了友好而融洽的座谈,一方面了解和询问盲人读者目前的阅读习惯和需求,他们中许多都没有学习过盲文,所以阅读方式主要以智能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听书,金图的馆员们也向他们推荐了金陵图书馆微信服务号的听书功能与服务;另一方面,详细了解了他们对读书交流的活动需求,希望邀请更多有意愿的手佳读者与志愿者共同参与进来,面对面进行朗诵、朗读,分享阅读心得和体会,作为书友获得平等的交流和友谊。

  

  杨长进秘书长在座谈中表示,计划与手佳分馆合作,在南京市全民阅读办的指导下,由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牵头组织,建立南京市第一家盲人读书会,构建盲人阅读推广长效机制,促进盲人阅读的健康持续发展。

  手佳分馆于音店长也特别感谢了金图对手佳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服务,她说金陵图书馆建立的盲人分馆以及“朗读者”活动都为手佳的职工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文化福利和养分,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与配合,共同为盲人职工提供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扩大自己的生活圈,走进图书馆,融入社会。

  (文创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