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绘本之旅】《爱心树》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半,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里迎来了疫情后第一场绘本之旅活动,本场活动特邀南京市奥新幼儿园的陈蕾老师和李趣老师带领小读者与家长共读绘本《爱心树》。

  从前有一棵树,她好爱一个男孩。当男孩长大了,男孩需要钱,她付出了自己的果实,她很快乐;男孩需要房子,她付出了自己的树枝,她很快乐;男孩需要一艘船,她付出了自己的树干,她很快乐;男孩年纪大了,需要休息,她让男孩坐在她的树墩上,她很快乐。在陈老师和李老师温柔的讲述中,孩子们不仅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就连台下的家长也纷纷放下手机,大家都在为大树心疼,也为大树那深厚的爱所感动。故事结束,陈老师和李老师播放了一则关于母亲和孩子之间爱的短视频,不少家长都表示自己能和视频中的妈妈共情,体会的妈妈的心痛。

  活动最后,陈老师和李老师又带领大家画起了自己心中的爱心树,孩子们在画纸上画出自己想象的爱心树,有的还为爱心树配上了故事。

  一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有的家长不愿离去,又走上舞台和老师们继续交流探讨。绘本之旅已经启程,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意每周活动预告,大家一起“旅行”吧!

(少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