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故事妈妈成长营——《我不想当小孩》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下午两点半,金陵图书馆低幼绘本区举办了一场小型的绘本共读会,两位来自故事妈妈成长营的故事妈妈和现场参与活动的大小读者一起做游戏、读绘本,共同度过一段暖洋洋的午后时光。

  本期共读的绘本名叫《我不想当小孩》,故事的主人公布莱恩觉得当小孩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要上学、练习踢足球、上声乐课、遛狗、照顾爱哭的妹妹……为什么小孩就得做这么多事,不能像爷爷奶奶一样,每天跳舞、打牌、钓鱼呢?因此,布莱恩决定退休,再也不当小孩,还立马去了夕阳红快乐退休中心。可是,退休生活真的那么棒吗?在那里,布莱恩得听特克斯一遍又一遍地说他做的髋关节置换手术、陪麦特看他孙子们的几百张照片,还要练瑜伽、上编织课、例行体检等等。过了三个星期退休生活,布莱恩再也受不了了,他不禁怀念起以前的快乐时光。最终,布莱恩说:“当小孩很辛苦,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当小孩!”

 

  故事妈妈将和小读者的交流穿插在绘本共读的过程中,认真聆听小读者的每一次发言,向在场的家长们示范了如何与孩子共读绘本:读绘本不只是大人读孩子听的过程,我们可以问答、可以聊天、可以做游戏,不要介意孩子随时随意的发言。

  读一本绘本时间很短,给孩子留下的美好回忆却可相伴永远。欢迎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意每周活动推送。看到喜欢的活动就带上金陵图书馆读者证准时参加吧!

  (少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