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悦享读】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走进红山街道分馆
发布时间:2020-10-19

中国插画艺术源远流长,最早的插画出现在距今1100多年前的唐代。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作为世界最主流的儿童读物展会,已经有50年的历史,每年月举办,世界各国重要出版商、插图画家、平面设计师、文学代理商,作家等都会来参加此次活动。它不仅是一个吸引了全球多元观众的展台,也是世界出版物的一个重要版权交换中心。2018年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办的第55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并以主宾国活动为契机,策划了一场重要的主宾国活动——中国主宾国原创插画展,展出了中国30位插画名家的150幅插画作品,引起巨大反响。2019年,中国受到邀请,再次征集了当代50名优秀插画家的100幅作品,并参加了第56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和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 

  金陵图书馆响应上级号召,进行了 2019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联展,制作展览展板数十余幅,在金陵图书馆展出,将优秀作品完美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2020年金图为了方便到总馆不便的读者观展,利用金图开展读者节的契机,将此次展览原封不动地送进金陵图书馆红山街道分馆,使得分馆的读者免去舟车劳顿,做到家门口观展。一张张插画是中国传统文化书籍所生发出的艺术力量,是长在书中的一朵朵思想之花,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的厚沃土壤之中,反映东方的远古传说与当代中国的社会发展、文化风貌。展览给分馆周边的市民读者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享受,使得分馆的读者能和总馆读者得到相同的文化服务体验。分馆周边的读者对此纷纷表示赞赏与认同。 

今后,金图也将继续保障各个分馆周边居民的文化需求,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