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讲座系列】中外名著导读之《海底两万里》(一)
发布时间:2018-10-30

    1027日下午两点半,嘿嘿老师在金陵图书馆少儿借阅室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全新一期的名著导读——《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与中国的“四大名著”相比,听过的小朋友不多,看过的可能就更少了。但是在国外,它是长篇科幻小说的代表作之一,获得过许多知名文学奖项。对于喜欢科幻小说的小朋友来说,今天的导读课可是“正中下怀”。因为今天是第一期课,作为铺垫,嘿嘿老师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

    儒勒·凡尔纳出生在海边,喜爱冒险,但是父亲反对他从事海员的工作,在他18岁去巴黎打工期间意外认识了当时著名的作家大仲马,并跟随其学习写作,将自己未能如愿的冒险在纸上完成了。儒勒·凡尔纳用自己对大海和冒险的向往和他丰富的经历,成就了《海底两万里》这部著名的长篇科幻小说。虽然作者的经历也很丰富,但是一点小说的内容都不说,可就太没意思啦。似乎看出了小朋友们的想法,在介绍完作者的背景经历之后,嘿嘿老师马上开始给小朋友们讲述小说开头部分的内容。故事一开始就紧紧吸引了小朋友,深夜海上出现的庞大黑影,还闪着光,究竟那是什么呢?是怪物还是船,或者是什么大鱼?小朋友们各抒己见,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小说里的人们也和小朋友们一样,很想知道那个黑影的真面目,于是他们组织了一只探险队,乘船出发了。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就遇到了海难,船被暴风雨掀翻了,这时候神秘的黑影出现了。说到这里,嘿嘿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希望嘿嘿老师继续说下去。可惜今天的讲座时间已经结束了,嘿嘿老师只能留给小朋友们一个“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的表情了。

    各位小朋友们是不是也很想知道接下去发生的故事呢?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我们下一期的名著导读哦!一起在海底世界冒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