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秋十月 栖霞寻枫 “阅生活”寻秋主题文化行走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30

  十月末的南京层林尽染,而南京秋景之冠就在栖霞山。10月27日下午金陵图书馆“阅生活”带着读者走读栖霞,感受属于南京的秋日美景。

  栖霞山素有“六朝胜迹”之称,在明代被列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有“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的美誉。历史上曾有五王十四帝登临栖霞山,历史古迹遗址80多处,荟萃了宗教文化、帝王文化、绿色文化、名人明俗文化、地质文化、石刻文化、茶文化。“阅生活”的读者朋友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栖霞山的历史渊源及发展情况,在欣赏秋山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栖霞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

  应季而变,通过四季感受南京。“阅生活”寻秋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了《阅微》主题文章、图书推荐、线上书中画中寻秋以及栖霞行走等多个线上线下活动,加深了读者朋友对南京秋文化的感受,紧贴生活深入内心。在未来“阅生活”也将推出更多内容精彩文化底蕴丰厚的阅读行走活动,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