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图书馆的年味:新联迎新年 楹联盼盈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 不仅是一种传统仪式和风俗,更具备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浸透着每年的生肖概念,抒发人们的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当人们开始贴春联的时候,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

  每一个冬天,金陵的漫天飞雪或有爽约;每一次新年,金图的春联都会与您不见不散。农历腊月十九,十余位书法家以传统之情怀,踏未化之冰雪,临金图之厅堂,书灿烂之春日。用一幅幅楹联,与广大读者齐书全民阅读;用一件件墨宝,与全体市民共谱人文之美,为所有新老读者带来新春的祝福!

  书法家们一边春风走笔,一边与读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把他们的情感融入到笔意之中。虽然,现场题写的书法家志愿者风格各有所长,字体各有所专,或如行云流水,或如龙蛇飞舞,有的遒劲潇洒,有的力透纸背,但一笔一划,无不浸透着自己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对广大读者的真挚祝福。

  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吕赟,平时在高校工作,他告诉记者,平时他都是在下班之后练习书法,这是我第一次到金图来给读者写春联送祝福,以后还会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