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让孩子自信满满的《我喜欢自己》——萱萱故事堂第一期绘本故事
发布时间:2018-02-05

  2月3日下午,尚未融化的积雪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并没有阻挡小朋友们对读书的热爱,金陵图书馆小卫街分馆阅览室很是热闹,馆员萱萱老师正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绘本《我喜欢自己》,老师抑扬顿挫的语气、形象生动的表情,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 

  绘本《我喜欢自己》是一本图文俱佳的优秀儿童绘本,它的主角是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快乐小猪妹,她算不上特别漂亮,也没有什么特异禀赋,就像我们身边最常见的小朋友,但是她很懂得照顾自己,既使没有朋友在身边,也会做一些让自己愉快的事情。如果犯了错或是遇到了挫折,她会给自己再一次的机会尝试。这本书通过亮丽的图画让孩子从小建立积极的自我概念,学会照顾自己的生活及情绪,从而变得越来越自信。

  听完故事,在延伸活动中,萱萱老师还带领小读者们一起画出心目中的自己,并邀请小朋友上台分享作品,充分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金陵图书馆公共服务部通过开展萱萱故事堂,发掘出优质绘本,给孩子创造阅读的空间,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带给孩子们智慧、勇气和信心。考虑到小朋友们日益高涨的阅读兴趣,公共服务部孙主任表示今年将推进故事会活动,促进全民阅读,欢迎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共同开启幼儿早期阅读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