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传统文化系列】创意手工——剪窗花、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06
    2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在中国传统中有剪窗花、贴春联的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提前感受下年味,下午2点,一场“巧手剪窗花,快乐迎新年”的剪纸活动在少儿活动室开展,吸引了近30余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立春节气的特点以及窗花的由来,并且给小朋友们展示了一些窗花,有各式各样“双福、春”。看着美妙的窗花,小朋友们都发出阵阵赞叹。接着指导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折纸以及剪纸的要领和步骤。孩子们学的认真,伴着老师的讲解,挥动着手中的剪刀,一个个剪出“春”字的窗花。

 

    剪好了窗花,小朋友们将窗花贴在卡纸上,并发挥自己的想象画上小蝴蝶、彩虹、小爱心等进行点缀,最后兴奋地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洋溢着浓烈的迎春气息。

    本期少儿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敬请关注“金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寒假期间还会继续推出更多精彩纷呈的少儿活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