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L.I.B.金秋全新升级,在戏剧表演中感受阅读乐趣
发布时间:2017-10-31

  在第三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期间,L.I.B.拓宽面向的读者年龄层,新开英文绘本阅读版块,更好地满足小学低年级读者的英文阅读需求;同时原有的英文原著阅读版块提档升级,选取稍有难度的经典原著篇章进行批判性思维阅读。两场沙龙同期推进,青少年读者们可以各取所需。

  1028日,第十四期L.I.B.英文原著阅读沙龙如期而至。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本期沙龙采用戏剧演绎的方式,让青少年读者在阅读原著剧本的同时,能够在外教老师指导下进行演绎——以知名剧本的原著片段开始,用剧目演出、剧本朗读、演讲等形式展现阅读的学问和语言的魅力。

  本期阅读沙龙选择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童话故事——The Princess and the Pea(《公主和豌豆》)。原著剧本具有最纯正的英文表达,通过难度适中的阅读演练,加之专业的外教老师给予指导,能够很快地提高青少年读者的英语口语能力。在Napsugar老师的带领下,小读者们分角色通读整篇原著故事,很快便融入到故事情节中。

  在大家能够熟练阅读理解故事情节的基础上,沙龙通过分组讨论和戏剧表演,鼓励所有读者将自己对故事的理解表达出来,每个小组基于对文本的理解,分别表演了不同剧幕的内容,串联成一出完整的戏剧。少儿读者对于剧中人物性格及心理的把握出乎大家的意料,尤其在全剧最后一幕,尽管剧本中只有“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一句,三位小读者竟设计出仆人侍奉王子和公主共用早餐的一幕,让现场包括外教和家长读者在内的所有都鼓掌赞许。

  戏剧表演过程中,根据角色不同每个读者的表演方式也会各有不同,这就需要读者能够独立完成对故事角色的定位,并通过互相交流揣摩,使用合适的动作演绎。这也是最能够培养读者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理解表达能力的过程。青少年读者在交流与表演过程中,同样也会加深印象和理解,真正学有所获。本期沙龙将英文原著阅读与戏剧表演相结合,以更加欢快且容易记忆的方式学习英文,让参与的孩子们都能获得快乐、知识与阅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