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秋阅读季 书香满校园——金陵图书馆与金陵汇文学校开启文化共建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25

  十月,是一本书的模样,秋风拂动书页,红叶落成书签。十月,五谷丰登的时节,好书涤荡身心,阅读总有收获。这个十月,金陵图书馆第三届读者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金陵汇文学校打造的悦读节也隆重开幕,当读者节遇上悦读节,馆校开启文化共建行动。

金陵汇文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顾道红致辞

  1023日清晨,主题为“书香伴我行,智慧满人生”的金陵汇文学校悦读节正式启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春燕,鼓楼区文化局局长李国蓉,鼓楼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陈春保,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以及金陵汇文学校全体师生。

金图为学校精心准备了图书和读者证

  启动仪式上,金陵汇文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顾道红首先致辞。顾书记在发言中感谢了鼓楼区各级领导和金陵图书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接着,小学部学生代表张璟涵发言。她用清澈嘹亮的声音宣读了此次悦读节的倡议书。中学部教师代表赵宁智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阅读体验与感受。最后,鼓楼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陈春保讲话,并和与会领导、学生代表共同触摸大屏,启动悦读节,将此次仪式推向高潮。

向金陵汇文学校师生赠书1

向金陵汇文学校师生赠书2

  正值第三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期间,为了进一步落实阅读推广工作,也为了支持文化共建单位金陵汇文学校悦读节活动的开展,金陵图书馆此次特地挑选了一批精美的图书,连同为全校师生免费办理的读者证一起送到了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春燕,鼓楼区文化局局长李国蓉,鼓楼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陈春保,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为师生们赠书、赠证,金陵汇文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学部常务副校长张爱平,金陵汇文学校党委委员、小学部校长杨春基以及中小学学生代表接收礼赠。

与会领导、学生代表共同触摸大屏

悦读节正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金图读者节与金陵汇文悦读节双节同庆,除了赠送图书、免费办理读者证之外,金陵图书馆还特别送展览进校园,将金图自主设计的“南京名人”系列展览送到了金陵汇文学校展出,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作为南京市立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在做好馆内服务的同时,通过共建合作、开设流通服务点等措施,不断拓展各项馆外服务,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次与金陵汇文学校的馆校共建更是金陵图书馆拓展工作方法的一项积极举措。今后馆校之间还将继续加强沟通,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持续开展各项文化共建工作,共同为“书香南京”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