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陵物语】之行走阅读:下关滨江,边走边读On the way
发布时间:2017-10-25
  行走的意义从不在乎形式、地方,也不在乎风景,而在于行走的内心所得,在于寻找人生的意义,更在于精神的愉悦和满足。1022日,金陵图书馆书友会就组织了这样一场行走阅读活动,让身心都在路上。

  

  (书友会成员合影)

  22日下午一点半,金陵图书馆书友会成员在中山码头集合,由重读南京寻访团的李欣担任讲解员,带领着书友会的成员们从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开始,一路沿着滨江风光带行走,边欣赏美景,边了解南京历史。之后又参观了南京下关历史陈列馆,再行进至静海寺,最后到达仪凤门合影留念,本次行走活动也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导游在讲解)

  

  (成员在参观)

  本次行走阅读活动,也是共读南京《金陵物语》系列活动之一。《金陵物语》一书主要展现的,是过去外国人眼中的南京,而这次随行的人员中,也有十多位由《map》杂志社杨玉婷老师带领的国际友人,他们虽然国籍不一样,但是都对南京的历史文化十分有兴趣。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慨道:如果能在南京生活下去,那应该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下关历史陈列馆)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用自己的双脚走过每一寸土地,看不同的风景,然后形成不一样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