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2017年少儿阅读成长系列之《怎样做一位优秀的小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7-01-23

现在越来越多孩子在家里活泼话多,但是在外面却羞涩胆怯,不敢与人主动沟通交流,经常出现上课不敢主动举手回答问题的现象。为此,金陵图书馆特邀知名电台主持人关心姐姐做客金图讲坛,于2017121日下午2时为小朋友们主讲少儿阅读成长系列之《怎样做一位优秀的小主持人》。

作为江苏省人民广播电台金陵之声997的金牌主持人,多年来,关心以自然活泼的主持风格,深受全国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并得到社会及专家的广泛认可。谈到主持人的作用时,关心姐姐做了个形象生动的比喻:“好的节目就好比一颗颗耀眼的珍珠,而我们主持人就是串起一条珍珠项链的线。如果没有我们主持人这根线的串联,珍珠再耀眼也不会吸引大家的目光。”关心姐姐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孩子们与家长频频点头。

                

谈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小主持人时,关心姐姐指出首先孩子们需要保持自信,勇敢地迈出踏上舞台的第一步。同时,说话要大方清晰,让受众们能够听清楚主持人的话。对此,关心姐姐请在座的小朋友们上台勇敢地介绍自己,同时对小朋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还有一点不能忘,就是我们在舞台上思维要敏捷,遇到突发情况不能胆怯,要保持灵活。”关心姐姐对思维敏捷这一要求还做了强调,并在活动现场模拟主持情景,加强了孩子们的记忆。

        

最后,让家长们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口才训练所带来的变化和效果,关心姐姐教授孩子们一起朗诵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经典片段,本场少儿阅读成长系列讲座也在孩子们纯澈、欢快的语调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