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L.I.B.英文原著阅读沙龙第九期:与 Good Ol’ Charlie Brown一起阅读寒假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7年的第二个周末,伴随着小读者们学校期末考试的结束,L.I.B.英文原著阅读沙龙在金陵图书馆继续开读。在外教的领读下,40多名报名参与的青少年读者和家长们在思考、讨论与比较中阅读了The Peanuts(《花生》漫画)的电影版改编小说The Peanuts Movie: Movie Novelization

  作为一部在全球享有三亿读者的美国漫画,The Peanuts195010月开始在美国报刊上登载,至20002月作者Charles Schulz病逝时停止更新,总刊登的漫画数约为17千多则。2016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特为第25册典藏版The Peanuts亲笔写序,向Charles Schulz这一经典连环漫画致敬。然而中国的青少年对它的了解,可能只停留在其中一个角色——那只米格鲁猎兔犬Snoopy身上。

  本期阅读的第七章“Eye Spy”,带领小读者们走进了故事主人公Charlie Brown和他的朋友们之间进行的“侦察”行动。外教Kamla分段领读完毕后,以“场景”、“情节”和“人物”三个问题为引线,指导小读者梳理故事架构,将“情节”分为四个阶段,并选取其中一段进行角色扮演。通过Kamla对角色情绪和语气的指导,大家对文中人物的性格和思想也有了进一步理解,发现原来The Peanuts不只是关于Snoopy的一则则漫画,更是一本饱含成长中所有快乐与焦虑的童年故事集!

  由金陵图书馆携手南京英锐教育共同推出的L.I.B.英文原著阅读沙龙已活动至第九期,每一期都会选取广受全球青少年欢迎的经典原著读物进行领读、阅读和解读,并在线上配套推荐适合该年龄段读者的馆藏英文书籍,希望激发青少年读者对原著阅读的兴趣,指导他们运用馆内明德英文少儿图书区的阅读资源,培养正确的、适合自己的英文阅读的方法。2017年,L.I.B.继续扬帆启程,将以更加丰富的读物内容与更加多元的阅读形式助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