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怎么才能“借”到尾巴呢?
发布时间:2016-08-05

  8月2日上午十点,金陵图书馆“七彩夏日”少儿暑期夏令营活动之“小桔灯童萌绘”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的活动空前火爆,共有28个家庭前来参加。

图1

  活动伊始,在“玩具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阅读了题为《借尾巴》的绘本故事,小壁虎的尾巴不小心掉了,但其他的小动物都不愿意把尾巴借给它,所以小壁虎只能回去找妈妈帮忙,可妈妈说:你的尾巴明明在啊。这时,它神奇的发现,自己的尾巴又长出来了。原来,壁虎有自我治愈的技能,尾巴掉了还能长出新的尾巴。

图2

  听完故事,又到了小朋友们最期待的剪纸画环节了,“玩具老师”给大家发了白纸,黑笔和彩笔,小朋友们先在白纸上画出弯曲柔软的小壁虎,然后给小壁虎填上彩色的外套,画好后由“玩具老师”帮忙剪下来并贴在黑色的背景板上。小朋友们还拿到了由老师剪好的彩色树叶,贴好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给树叶画上了叶脉。最终,小朋友们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满意画作。

图3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都带着自己的作品到台上来和老师合影。从小朋友们手里充满想象和个性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小桔灯童萌绘”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阅读能力,更加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也实现了我们培养小朋友全面发展的初衷。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