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紫藤萝大舞台”带你致敬革命经典
发布时间:2016-08-04

  “八一”建军节前夕,金陵图书馆“紫藤萝大舞台”特别举办了一场红色专题——“朗读者”活动主持人专场故事会,吸引了数十位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与。

  9位来自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志愿者们走进金陵图书馆一楼的少儿活动室,来到小读者的身边,与他们分享抗战革命时期的经典红色故事。

图1:主持人张婕介绍活动背景

  首先登场的是《早安南京》的主播唐莹姐姐,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红军飞夺泸定桥》这一红军长征期间最可歌可泣、英勇壮烈的故事之一。在唐莹姐姐的朗诵声中,小朋友们领略了22位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为党和军队开辟出一条希望之路的感人事迹。“泸定桥位于我国的哪个省?”“四川!”在读完故事后,唐莹姐姐又提出了几个相关的小问题,现场认真听讲以及平时善于积累的小朋友们都对答如流。

图2:小读者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第二个故事是《骗过将军的红小鬼》,戴立叔叔用他浑厚的嗓音将这一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位掉队的小红军在极度饥饿和疲惫的情况下,巧妙说服陈赓将军放弃对自己的帮助,最后牺牲在了长征途中。听完这个故事,小朋友们感慨万千,有的夸奖“红小鬼”勇敢坚强,有的觉得陈赓将军是个关心他人的好将军,更多的是对这位小红军的深切缅怀……

图3:周系文阿姨向小读者们讲述《马本斋围点打援》

  接下来的时间里,梦豪叔叔、明净阿姨、宋宇阿姨、常远阿姨、刘荣哥哥、季旭青阿姨、周系文阿姨等主持人志愿者们轮番上场,用专业的水平朗读了《小牧童闯关》、《送鸡毛信的小英雄》、《革命烈士邱少云》等一个个故事,向小读者们呈现了革命岁月中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披荆斩棘的红色事迹。

  本次“紫藤萝大舞台”红色专题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通过故事朗诵、互动分享的方式,让小读者们在聆听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同时,能够从中汲取不畏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