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在“柠檬草电影院”遇见帕丁顿熊
发布时间:2016-07-28

  近日来,南京的气温持续走高,但是却阻挡不住读者们来金陵图书馆读书学习的热情。7月27日下午2点半,金陵图书馆在位于一楼的少儿活动室为少儿读者们准备了一部经典影片《帕丁顿熊》。

图1:《帕丁顿熊》剧照

  “小朋友喜欢看这类电影嘛,所以我们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带孩子过来了”“我们今天开馆就来了,一直带小孩在里面看看书”……小读者和家长朋友们对于今天的“柠檬草电影院”活动可是相当期待,不少人都是早早来到少儿活动室等待影片的开始。

图2:少儿活动室内座无虚席

  《帕丁顿熊》是韦恩斯坦公司在2014年出品的真人动画结合影片。影片由保罗•金执导,本•威士肖、妮可•基德曼、休•博内威利、莎莉•霍金斯等主演。影片的故事围绕一只年轻的秘鲁小熊展开,讲述了这只喜欢吃果酱的小熊从暗无天日的秘鲁抵达伦敦迷路后,与人类发生的一系列特殊经历的故事。《帕丁顿熊》在呈现伦敦优美风景的同时,也通过对小熊形象的刻画,向观众们传播爱、温暖和欢乐。

  电影放映开始后,小朋友们的目光就牢牢地被这只可爱的主人公帕丁顿熊所吸引。当影片中的帕丁顿熊做出一些搞笑的动作时,小朋友们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当帕丁顿熊遭受其他人的冷漠对待时,小朋友们都感慨万分;当影片中最大的反派——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标本师米莉森特出现时,小朋友们都喊着“坏人!坏人!”。95分钟的电影放映结束后,小朋友们还是沉浸在精彩的影片当中,和周围的小伙伴们讨论着刚刚的故事情节。

图3:小朋友们在座位上认真看着影片

  “我很喜欢小熊,它真的很可爱,而且很勇敢,一个人走那么远。”今年5岁的冬冬小朋友在看完影片后忍不住和自己的妈妈分享自己的感受。而冬冬的妈妈认为“柠檬草电影院”是一种很有益的给孩子看电影的方式:“这样看电影,跟在普通电影院看不一样,跟在家看也不一样,因为它能让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相互交流。”

  暑期每周三的下午,金陵图书馆的“柠檬草电影院”都会准时和小朋友们见面,每期放映一部有趣好玩的少儿影片,为小朋友们在炎炎夏日送上一份精神上的“消暑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