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来“蓝精灵手工坊”做一朵属于你的太阳花
发布时间:2016-07-28

  7月28日上午,“蓝精灵手工坊”又准时和小朋友们见面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制作太阳花。太阳花是不少小朋友喜欢的植物,可如何手工制作呢?

图1:老师教小朋友们制作太阳花

  来自南京晓庄学院小先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老师在金陵图书馆内的少儿活动室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美丽的太阳花》,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加。制作一朵太阳花一共需要三种颜色的手揉纸(黄色纸做成花瓣,咖啡色纸做成花心,绿色纸做成叶子)、花艺铁丝、剪刀、双面胶等材料。

图2:小朋友们认真做着手工

  首先,将黄色、咖啡色手揉纸来回折叠几次,折成类似手风琴的形状。拿起折叠好的咖啡色手揉纸,沿着底部开口的一边剪开一些小缺口,就像梳子的齿一样。然后,卷起这条咖啡色手揉纸,并且用双面胶固定接缝处,这一柱形手揉纸就是太阳花的花心。接下来,在黄色手揉纸上剪出一些花瓣。在花瓣的一端末尾部分粘上双面胶,沿着做好的咖啡色花心粘一圈。再将花艺铁丝固定在花朵的背后,充当太阳花的花茎。最后,在绿色手揉纸上剪出几片叶子的形状,并粘贴到铁丝上,一朵美丽的太阳花就做好了。

图3:小朋友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兴奋地与周围的小伙伴交流,互相欣赏彼此手中的太阳花。“真没想到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这么棒,做出的太阳花都很漂亮”志愿者老师也是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赞不绝口。没有到现场的小朋友也可以在家尝试,按照“蓝精灵手工坊”的步骤做出一朵属于自己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