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好家风出好人才 党员率先正家风——第三党支部参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02

  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千百年来,通过一代代家庭长辈的言传身教,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深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脉中。南京历史上也有很多优先的家风家训,影响着一代代金陵人。历史上著名的《颜氏家训》就和南京有着不解的渊源。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中,第三党支部认为,党员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身边的人,通过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带动家庭成员共同进步。

  726日下午,第三党支部代表来到位于水西门社会的“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进行了学习。社区居委会杨主任接待了金图第三党支部,带领党员参观,对其中的优秀家风家训做了详细的讲解。展示馆内分为“大道之行”“继往开来”“见贤思齐”以及“正心齐家”四个篇章,集中展示古代名士、老一辈革命家、省市先进典型及街道社区好市民自己的家规家训。支部党员们在小小的展厅中慢慢观看,细细品味,在优秀的家风家训中学习自己持家立家的良方,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行动到精神,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