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用信仰的力量激励前行 用规范的制度推进党建
发布时间:2018-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516-18日,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了宣传文化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学习。金陵图书馆第二支部张磊书记、第四支部马骥书记和第三支部宣传委员王慧参加了集中学习。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小敏主持了开班仪式,专职书记刘任对参加培训的7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学习动员,刘任书记要求各位基层党员要抓住升华思想的宝贵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学思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委组织部陈世田处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授课。陈处长从八个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同时用典型生动的案例加以阐述,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

  接着,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丁树庆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丁书记以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结合本职工作,打造实干型党支部的先进经验。提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带头做,成为政治与业务上的明白人、党员责任的担当人,用好的思路、好的制度、好的形式和好的保障全面推进实干型基层组织建设。

  除了专家授课、经验交流,个人自学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实境教学,包括雨花台烈士陵园、上海一大会址、四行仓库抗日纪念地、南湖红船会址和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走访参观、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我们再一次被革命先烈追求真理、舍去性命为中华民族而奋斗的精神追求所感染,激发了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高举旗帜,在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情。

  短短的三天学习,即紧张又充实。每位党员都学有所获,在将来的工作中也定会做好支部的带头人,在基层党组织这个舞台上做好服务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将各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