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参观“风云激荡200年”历史文献展
发布时间:2018-05-25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前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观了在南京大学美术馆举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并赴南京大学图书馆进行了学习交流。

  “风云激荡200年”历史文献展是江苏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通过艺术创作与文献档案等多种样式交织的形式,生动再现了马克思的一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的历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一行来到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交流学习。在杜厦图书馆同仁的接待和讲解下,第一党小组详细了解了南京大学图书馆的空间建设、馆藏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感受了南京大学作为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高校在古籍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体验了新兴科技在高校图书馆的应用,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党小组活动,党员同志们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深邃和无穷魅力,学习了高校图书馆的先进工作经验,将继续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为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