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 推荐书目
“美阅·读书”——“红色经典阅读”专题书展
发布时间:2021-06-16

 

【特别推荐】

  《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

  金图·索书号:D2/262

  本书故事性强,好读易懂、言约旨深,为广大读者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材料。

  《伟大是怎样炼成的:普及本》

  金图·索书号:K82/20356

  本书分七章,内容包括: 永远的榜样,光辉的榜样;信念是人生的最重要基石;永远同人民在一起;一以贯之地学习奋斗;勇于提当,敢于迎接挑战;追求真理,走历史必由之路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金图·索书号:D61/1684

  本书共分7个板块、100个问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金图·索书号:D2/238

  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中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新中国史】

  大国追梦

  金图·索书号:D61/1570

  本书聚焦在我国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最具典型意义的地区和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侧重于从经济层面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就,从历史的角度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

  《乡村国是》

  金图·索书号:I25/6748

  本书作者深入六盘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等精准扶贫攻坚战主战场,记录感动人心的扶贫场景,展现共和国三十多年的脱贫攻坚之路,彰显在全球减贫事业中的中国力量、责任意识和人类情怀。

  《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金图·索书号:D23/602

  本书作者别出心裁截取了1949年1月至10月这段时间,集中围绕新中国筹建这一主线展开叙述,清晰地描绘了新中国从萌芽、发育,到成型、诞生的过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金图·索书号:K27/280

  本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宝贵经验及对后人的启示,证明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具有光明未来的一种选择。

  

【党史】

  《我的父亲焦裕禄》

  金图·索书号:K82/17084

  本书以女儿的视角回望父亲的一生,为焦裕禄子女写的一部关于焦裕禄的著作。

  《朝鲜战争》

  金图·索书号:I25/7113:1

  本书共七章,包括:打败美帝野心狼;云山:中美士兵的首次肉搏;三十八军万岁;圣诞快乐;李奇微:向中国军队总司令官致意;血洒汉江;谁能在战争中取胜。

    

【社会主义发展史】

  《共产党宣言》

  金图·索书号:A12/60

  本书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

  《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

  金图·索书号:A81/933

  本书精选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最具代表性的著作,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文献。

  《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

  金图·索书号:A81/1080

  本书从十个不同的角度分析和证明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今世界存在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改革开放史】

  《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

  金图·索书号:I25/7128

  本书记录了下姜村在短短几十年里实现了从“穷脏差”到“绿富美”的转变,形成了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展现了党员干部“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

  《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

  金图·索书号:F12/5171

  本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时代的全球化、文明、战略、经济、政治、外交逻辑,揭示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展示的中国智慧与世界智慧。

  

【少儿读物】

  《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上、下)》

  金图·索书号:I28/11802:1~2

  他——四岁。春天,爸爸带他回到山区老家。他迷上了大山,对山里的一切充满好奇。

  《家在开山岛》

  金图·索书号:I25/7122

  全书记录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开荒守护开山岛三十多年、以岛为家守海域的酸甜苦辣。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珍藏版 上中下》

  金图·索书号:K20/3049:1~3  

  本书精心挑选被人们所关心的数十个思想主题,每个主题提供了生动的小故事,引申出对今天人们的行为有指导性的启示。

  

【红色文学】

  《林海雪原》

  金图·索书号:I247.5/22860

  1946年冬天,东北民主联军一支小分队,在团参谋长少剑波的率领下,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

  《亮剑》

  金图·索书号:I247.5/30590

  李云龙的人生信条是: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青春之歌》

  金图·索书号:I247.5/35291

  本书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学生运动为主线,塑造了林道静这一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

  《可爱的中国》

  金图·索书号:K82/19400

  本文写作时间是1935年5月,当时日本的全面侵华战争还没爆发,但“九·一八”的炮声却震撼了每一个有起码民族情感的中国人的心。

  《铁道游击队》

  金图·索书号:I247.5/35238

  抗日战争时期,鲁南临城、枣庄一带的铁路线上,一批煤矿工人和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秘密建立起一支游击队。

  《呐喊》

  金图·索书号:I210/1105

  小说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表现出作者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