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参访金陵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年8月24日上午,来宁参加海峡两岸第五届“玄览论坛”的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在团长曾淑贤的带领下,一行13人来到金陵图书馆参观访问,并与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副馆长尹士亮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就读者创新服务、阅读推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副馆长许建业、国学研究部主任徐忆农等陪同代表团参访金图。

  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金图全馆各个阅览空间,对金图的馆舍空间及读者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肯定,并与金图馆领导就图书馆服务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即兴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图文创商店,代表团成员对各类创意新颖、制作精美的金图文创产品赞不绝口,驻足良久,纷纷“慷慨解囊”。在四楼特藏阅览室,代表团则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古籍修复技艺展示,兴致勃勃地亲身体验了雕版印刷,并带走印品作为纪念。

  随后,双方在四楼会议室进行简短而热烈的座谈交流。首先进行的双方互赠图书仪式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董群馆长在致辞中代表金图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并向参访团重点介绍了金图的历史沿革、当前基本情况以及办馆理念等。曾淑贤团长则对董馆长的热情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金图在读者服务上的探索表示赞赏,希望两岸在馆舍空间与图书馆服务方面可以进行更多的借鉴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两岸公共图书馆其他成员还就金图的总分馆服务、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工作、心“惦”图咨询广场、18法律咨询广场以及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的举办等进行了具体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玄览论坛”自2014年起由南京图书馆与台湾汉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主办。金陵图书馆作为本届“玄览论坛”的协办方,首次参与海峡两岸这一文化盛事。期盼通过此次活动,金图能够与南京图书馆以及两岸各家公共图书馆共同携手,齐力提升两岸公众阅读素养,共同弘扬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