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十季|“天籁浙江·诗路宁海”长三角名家朗诵会在宁海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518日晚,金陵图书馆作为承办方之一,参与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数十家单位共同承办、协办的天籁浙江·诗路宁海长三角名家朗诵会活动。为了进一步构筑有声阅读推广工作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宁波地区11个区市县图书馆加入联盟,并发布了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倡议书。金陵图书馆杨峥副馆长带队,携活动服务部张婕、文化志愿者刘洪宁、傅国出席了本次活动的现场。杨峥副馆长在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上参与授牌,刘洪宁、傅国代表金陵图书馆分别带去了精彩的朗诵节目《可爱的中国》(节选)和《祖国是什么》。

  当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16位朗诵名家以霞客”“唐诗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元素,通过朗诵、舞蹈、情景歌舞等综合舞台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霞客古道、唐诗之路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并通过经典诗词、革命故事,回顾讴歌了党的百年历程,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朗诵艺术盛宴。

  朗诵会上篇江山如画以《宁海赋》开篇,匠心独运、气势磅礴、一气呵成,展露出了鲜明的宁海特色,歌颂了宁海发展蜕变、美丽崛起的历程,以朗诵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宁海丰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民俗文化和文旅资源。咏诵《梦游天姥吟留别》《青山行不尽》,仿佛诗圣李白与游圣徐霞客在行吟中相遇,自然与历史在这里交融演绎,颇具创意。唐代诗人们载酒扬帆,踏歌而行,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章。

  下篇百年风华分设赤子初心、日出东方、吾辈风流、梦想启航等章节。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少泽、宋迎秋、刘洪宁、傅国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我的镰刀 我的铁锤》《可爱的中国》《祖国是什么》等名篇,朗诵名家们通过富有艺术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舞台演出,将历史与当代,思想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以朗诵作品串联起党的百年足印。活动在朗诵名家们激情高昂的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

 

  本次活动是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携手公共图书馆界、朗诵艺术界的资深人士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全民阅读新局面、文旅融合新路径的一次有力尝试,让阅读的牵手互动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活动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