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九季|“朗读者·庆元旦”——“春风行动”音乐诗歌朗诵会岁末献礼
发布时间:2020-12-30
  和煦春风至,阅读暖人心。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通知精神,保障农民工、残疾人等城市困难职工平等享有公共文化阅读服务权益,1227日,由南京市阅读办指导,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金陵图书馆、全民悦读南京雅美阅读会等联合举办的“朗读者·庆元旦”——“春风行动”音乐诗歌朗诵会在青春书店举行。活动中,主办方相关代表向视障代表赠送了“朗读者”品牌出版的有声读物,同时还向全民悦读南京雅美阅读会长期坚持公益推广的21位领读者颁发了“朗读者”志愿者证书,金图朗读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盲人朋友提供接了送引导服务。
 

  随后,“书香南京”朗读者读书会、全民悦读南京雅美阅读会的朗读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以“歌颂祖国”、“春风送温暖”为主题精彩朗诵,共包括《诗词中国》、《从一把泥土里读中国》、《温暖》、《感谢》、《乡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篇章,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对2021年寄予和表达出新的希望与祝福。

  为更加扎实做好残障群体的全民阅读普及工作,金陵图书馆积极联合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与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通力合作,参与 南京市各区残障、视障阅读组织和有声阅读基地阅读服务,基地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根据残障人群的不同特点和阅读方式,以阅读疗法作为理论指导,依托“书香南京”朗读者读书会和艺术团的志愿者服务,提供有声读物、电子图书、多媒体阅读产品等有声阅读资源,有计划、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声读物作品欣赏、盲人剧场、阅读疗法分享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力求提供更为精准、精确、精品的文化阅读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促进就业提供助力,帮助包括农民工兄弟、残障人群在内的所有求职者通过自我学习、自我充电、不断培训,获得成功就业的内在动力。

(活动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