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九季|听见中国的声音——2020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诗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为铭记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光辉历史,彰显全球疫情防控战中的中国担当,传承华夏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沪苏浙皖四省图书馆和朗诵学会共同主办了“听见中国的声音——2020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诗文朗诵会”。

  mmexport1593413662037

  金陵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和安徽图书馆同步上线微信公众号,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朗诵者们将与您相约线上,用声音讲述民族复兴征途上动人的中国故事,传播世界洪流激荡中嘹亮的中国之声。

  此次线上朗诵会共分为三篇:“上篇:铭记·传承”、“中篇:逆行·致敬”

  “下篇:回眸·经典”。上篇由鲍远明朗诵、艾青作《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宋怀强朗诵、马克思、恩格斯作《共产党宣言(节选)》,诸焰朗诵、王光军作 《铁道英雄除高岗》,刘忠虎朗诵、薛亮作 《胜利日》。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那些凭信念和意志冲破的黑暗,那些用流血和牺牲书写的历史,从来就没有被忘记。英雄的中国人民将继续用勤劳和智慧奏响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强音。

  中篇由宋迎秋朗诵、吕敏芳作《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陈少泽朗诵、何建明作《致黄浦江:你在流动,我心泪随动》,董峰朗诵、苏雨景作《另一种雪》,刘荣朗诵、陈欢欢作《“战地”生日,36岁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为我们筑起守护国泰民安的坚强堡垒。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中国精神的召唤和指引,中国精神也在伟大战“疫”中得到再一次淬炼和升华。

  mmexport1593413664988

  下篇由过传忠朗诵、陶渊明作《归去来兮辞》,江枫朗诵、林徽因作《你是人间四月天》,江昊朗诵、燕滨作《西湖怀古》,安妮朗诵、杜牧作《阿房宫赋》。经典是历久弥香的美酒,是潜藏在砂砾中的珠玉,它闪耀着思想,承载着文明。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但先贤们的话语却依然如洪钟般在我们耳边回响,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深厚滋养。

  2020年是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成立的第三年。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朗诵活动,受到了读者朋友的欢迎。未来,联盟将加快有声资源建设,构建有声阅读平台,创新阅读推广模式,满足读者的“听读”需求,助推全民阅读事业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文创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