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家庭阅读那些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0

  1014日下午,“家庭阅读那些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金陵图书馆举行。活动当天,南京地区部分获奖代表齐聚金陵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交流阅读心得,共话阅读成长。颁奖仪式作为第三届金陵图书馆读者节开幕式的环节之一,由金陵图书馆副馆长尹士亮、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区域经理李毅向16位获奖者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随后,主持人与一等奖获奖代表骆观、李小宁进行现场交流,请他们讲述了家庭阅读中的温馨故事。

  随着颁奖仪式的落幕,2017年“家庭阅读那些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征文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图书馆与家庭阅读专业委员会和金陵图书馆共同承办,旨在征集家庭阅读的经历和感受,激发家庭阅读兴趣,分享家庭阅读心得,传递家庭阅读理念,从而发挥图书馆在推动书香家庭建设和书香社会形成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为了宣传推广本次征文活动,金陵图书馆利用官网和微信平台做了多次活动推送宣传,同时还专门印制了征文主题的宣传页和海报,在馆内、分馆以及各基层图书馆等处开展线下宣传。在活动组织者的精心组织和大力宣传下,征文活动得到了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境内外个人和各类社会机构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最终,本次活动共收到来稿211篇,其中外地来稿有100余篇,可见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广泛影响。

  在征得相关稿件后,专家评委会将文章质量作为第一要素,从语言文字、情感状态的反映等角度对来稿反复审阅,严谨评判。最终成人组征文评选出5篇一等奖作品,10篇二等奖作品,17篇三等奖作品;少儿组征文评选出2篇一等奖作品,3篇二等奖作品,4篇三等奖作品。

  此次“家庭阅读那些事”主题征文活动,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书香家庭建设和书香社会的形成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和作用。家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基础。倡导全民阅读,关键在于倡导家庭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核心在于建设书香家庭。我们将继续发挥图书馆对家庭阅读的引导作用,制定有效提升家庭阅读兴趣的阅读推广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提高家庭藏书和家庭阅读的数量和质量,让家庭藏书和家庭阅读成为现代文明家庭的重要支撑力量,创造图书馆和社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