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红蜻蜓国学堂”第二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5

  711号上午,“红蜻蜓国学堂”第二波大招全面来袭,来自晓庄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少儿活动室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古韵古香的国学小讲堂,为炎热的夏日增添了一抹凉意。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应勿懒”,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弟子规》,朗朗的读书声仿佛一下子又把我们带回了古代。

  课堂中李均同学,采用视频教学,让孩子们在动画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原本枯燥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李同学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深入浅出的启发小朋友在生活中体会亲情的内涵,要听父母的话,才是好孩子。也让在座的家长认识到,要以身作则,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同时也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

  活动最后,小朋友自发的又一次诵读起《弟子规》来,声音婉转悠扬,吸引了在场读者的目光,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活动最后,李均同学为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分发了小礼物,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整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