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党建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荐书目(三)
发布时间:2016-07-14

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中央提出的要求,全面推动落实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陵图书馆精选了一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荐书目,供广大市民参考选读。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推荐书目(三)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
外文出版社
2014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为帮助各国读者了解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本书作了必要注释。本书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2. 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中央文献出版社
2015
本书分8个专题,收入193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4日至2015年2月2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批示、指示等30多篇重要文献。

3.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习近平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2006
该书辑录了习近平同志2002年至2006年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的重要报告、讲话、文章和批示。这些文稿全面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十六大后对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战略思考和实践探索,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思想,集中彰显了习近平同志的执政风格、领导艺术、工作作风和家国情怀。

4. 知之深 爱之切

习近平
河北人民出版社
2015
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该书还附录了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撰写的三篇回忆文章,以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三篇新闻通讯,全书约14万字。

5. 高情商•正能量•中国梦: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东方治
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2013
本书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要求,明确了新形势下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九种基本素养,即高情商、传递正能量、心系群众、会学习、善创新、能自律、有梦想、重实干、有担当。